close
原本應早點寄出好孕文鼓勵姐們妹,但因高齡(43Y)再加上之前不好的經驗,每天懷著不安的心情,終於熬過了羊膜穿刺、高層次等一連串檢查,而現在也到了即將卸貨的日子.......


我因為晚婚,婚後便積極求孕,從此便開始了逛醫院的生活,只要有人介紹,不論是中醫、西醫,我都毫不猶豫去嘗試,這8年中醫看的10幾家,而西醫也試了5次人工及6次試管,終於在第11次(第6次試管)懷上建康的孩子。


我是在103年開始在台安看診,在台安之前的那一次試管是我人生第一次懷孕,因為第一次的懷孕讓我每天都沉醉在歡喜中,但開心的日子並未維持太久。在做羊膜穿刺發現那個孩子第18條染色體異常,因此在第19週時引產。


因著上帝的恩典,祂帶領我到台安引產,並在術後轉診至魏醫生門診,重新開始不孕症治療。


由於我高齡,因此我希望能儘快進入療程,但魏醫生很有耐心地解釋卵子老化的原因,並鼓勵我踩飛輪及做重訓運動。另外也安排參加營養諮詢課,上了營養課時,我才發現過去求孕時,總是汲汲營營地想成功,但卻吃得不健康、不營養。


於是,我遵照了魏醫生的叮囑,參加了飛輪、重訓課程,並改善飲食習慣。剛開始運動時,對於久未運動的我,簡直是苦刑。但漸漸的地,我竟愛上運動了。每次運動完後的那個晚上,總是睡得特別香甜,隔天精神也很好。運動真的很好,讓我更有精神了。


另外,魏醫生也很關心我們的心理狀態,還安排了心理諮詢課程,那一段時間和老師交談後,壓力不知不覺地一點點釋放出來,慢慢地壓在心中多年的鬱悶突然間煙消雲散了。


就這樣,在身、心、靈漸漸平衡後,進行了在台安的第一次試管,當時開獎的HCG 17.74,雖然那一次沒有成功,但我心已較平靜,因為我知道我的子宮已經有著床能力了!!


休息半年後,再次進行第二次試管,這一次開獎前,魏醫生一直鼓勵我仍然要持續做運動,這一次我克服了心理障礙,將一切交託在上帝手上,平靜地帶者我肚子裡的寶寶去運動。最後開獎時HCG 95,然後一關一關的通過。之後,滿三個月加入台安孕婦飛輪課程,仍舊持續的運動。


在這裡我要感謝魏醫生精湛的醫術,及體貼關懷的同理心,因為魏醫生的鼓勵,讓我有勇氣堅持下去。


另外也謝謝生殖中心的三位護士,總是很溫柔及親切地接受我們的諮詢,安撫我療程進行中的不安,及卸下緊張的情緒。



104.11.24
MAGGIE


arrow
arrow

    好孕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