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jpg  

 

有一天我的紐約朋友在她的FB説,她從事胚胎實驗室的工作28年了要從紐約大學生殖中心退休,將參與更多實驗室更多培訓工作!轉眼我也在這行業近二十八年!回想過去,我從美國回台時,積極努力作胚胎切片希望找到最好、最健康的胚胎植入,但當病人卵子品質不好,沒有正常健康的胚胎怎麼辦呢?


2003年4月是我最開心的月份,那個月我的試管嬰兒病人都懷孕,當年我們懷孕率67%,我想隔年可以7成!但它沒發生,我真不相信!急於找真象!在二年的血糖代謝檢查,我發現了我們的血糖胰島素的正常值和白人真不一樣,尤其在多嚢卵巢的病人。難道是我們應該更嚴格的看待管控我們的血糖及胰島素?


2008年我們又發現我們早產的病人血糖較高,在統計研究上發現飯前97、飯後107血糖值的病人早產機會增加,但這些數字與我們所認定的高血糖值140相較低了許多!所以我們主張孕前、孕中婦女對身體的代謝機能必須要求更高!


現在的不孕現象就是當媽媽代謝不佳、胰島素效能不好,它自動會連結到類胰島素受器產生較高男性荷爾蒙,進而讓卵子品質不好以避免生出不夠強壯不夠健康的小孩。所以治療不孕之前先讓媽媽健康是第一要務。這些年來我們的早產發生率已減到最低!


那天我經過運動中心看到我的老試管病人,這胎她自然懷孕,竟然在一般人群中踩飛輪!我說妳該去孕婦班,她說這期滿了,下期就要去了,先借踩一下!看她矯健的身影,曲線曼妙~真是人生孕期不能留白!留個寫真專集吧!

 

 

arrow
arrow

    好孕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