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B9A65AC-7507-4182-998B-F02A01FF625E  

雖然不孕多年,但我一直認為,懷孕這件事 ----- 「不是只求有,更要求好」

我不是個身體底子很好的女生,30多歲結婚已經晚了,加上常年長時間工作壓力,身體狀況並不好,體力也很差,第一次自然懷孕十週就流產,即使後來做了一次人工,一次試管(非在台安),都沒有成功!而且,二次療程的針劑及藥品的副作用,讓我在試管療程一開始就產生腹積水,嚴重到差點要住院觀察,回想來,當時身體的新陳代謝一定差到不行!之後的幾年,我一直處在肥胖水腫的狀態!

後來,是先接觸到慢跑運動,夫妻二人暫把做人這件事放下,太大的心理壓力,反而讓二人生活及心情都受到嚴重的影響!那時為了參加各式路跑,我們開始全心投入慢跑訓練,而這運動,不只給了我們心理上喘息的空間,也轉移了生活目標。

來到台安,遇到魏醫師,是個契機,第一次的看診,魏醫師對我們夫妻說明了自體身體的脂肪、新陳代謝、內分泌,與授孕的關連及影響,加上飲食控制,養育好子宮環境,養好卵子,自然大大提高授孕機率,在這觀念下,不單單只是依靠醫療及針劑,我跟我先生是非常認同的,幾乎是覺得找到了方向,我們對於先前在別的醫院的試管療產生腹積水的副作用,仍有陰影存在,所以並沒有選擇馬上進入療程,反而先試著照魏醫師說的,加入飛輪訓練及飲食控制。結果,我在短短半年內,身材變苗條、體態精實許多。

女生外觀上的改變,真的會讓人心情更愉悅!我並不把這件事當成是醫療療程,單純只想著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自己的身材更好看,心境上的不同,實踐起來就不覺得痛苦且困難。況且,對近40歲的女性而言,適度有效果的運動,真的是維持青春的不二法門!(外觀上很少人猜到我40歲了)


然後,每三個月回診抽血檢查各項內分泌狀況,直到我下定決心要進入試管療程時,我的內分泌各項檢查指數幾乎跟30歲出頭的女生差不多,魏醫師也鼓勵我可以開始療程了,但最好再加上重訓訓練,短時間內養出精實的肌肉,更有利養出漂亮的卵子,而我也照做了!(對長久有運動的人來說,重訓訓練真的是痛並快樂著!)。當下時間很緊迫,重訓的最後二堂課,我已經進入試管療程開始打針!當然,一直以來擔心的腹積水,不曾出現!

然後,相當順利地,胚胎著床,懷孕了!


直到生完,我老公都常說,如果不是懷孕前加強飛輪及重訓的訓練,我可能整個孕程跟產程,都會相當難熬且難撐過去!再加上,兒子生出來到現在快七個月了,真的頭好壯壯,成長曲線都在97%以上(六個月已是一歲多baby的身型了)
我個人認為醫療療程,都是只是藉助外力,來增加懷孕的機率,不能把懷孕的責任,全歸究醫師跟醫療。自己的底子不好,受孕的環境好不好,能不能養出健康漂亮的卵子,生出個健康寶寶,說真的,有一大半還是得靠自己努力。

身體健不健康,騙不了人的,2.30歲時熬夜加班瘋狂工作,飲食不節制,各種不良的環境因素,任意揮霍糟踏身體,等到時間到了,各種病狀的反撲,最後都會還給妳。唯有運動,飲食控制,充足睡眠及心境上的轉變,找回了基本健康的身體,而懷孕這目標,也就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孕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