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1  

謝謝 魏醫生 郭醫生及所有台安生殖中心的醫生及護士

去年平安夜我們歡歡喜喜的迎接我們的雙寶弟忘記寫謝卡給你們了。

這是我和先生的第一胎但是我們卻花了6年的時間等待,因為我們始終覺得我們很正常身體好,應該不避孕可以自然而然有的。

 

一年又一年過去了,自然懷孕並沒有在我們身上發生,我開始懷疑是自己的肥胖問題造成不孕開始吃中藥減肥。兩年過去了雖然體重降下來一點點了但是沒有運動代謝始終不好終究減肥效果也不佳,此時我詢問中醫師是不是因為吃中藥的關係影響生育,中醫生否認並且叫我轉到西醫去做深入檢查。

 

此時我們已經結婚快5年了,表弟表妹相繼結婚自然懷孕而我漸漸地感受到這股壓力,讓我得看不孕症的決心,1037月我們掛了魏醫生的門診,經過一系列的檢查,魏醫生告訴我們的問題,如我所想得我一定是代謝問題但是我沒想到老公的活動力也掉到個位數字,越看不孕症才發現原來懷孕是這麼困難。

 

在衛教課程後我們開始飲食與運動的方式,對我們來說飲食不成問題因為我們平常就比較常在家吃飯,但是運動這件事情對我們是很大的考驗,因為老公和我都不愛運動也沒有運動的習慣,老實說剛開始覺得運動很痛苦不喜歡喘的感覺,也不喜歡流汗,如果不是因為要懷孕我想我應該不會知道運動的好處,騎過幾次飛輪後,我發現我體力越來越好,上班不會動不動就感到疲倦。10311月代謝也進步不少,我們開始服用2個月的排卵藥,兩個週期的排卵藥也是失敗,自然受孕這件事情似乎超乎我們想像得難。

 

104年的過年我依然沒有懷孕而弟媳已經生下小孩,婆家對我們兩個不生小孩已經是無法理解而我們是有難處卻不知道如何跟家人說明一切,過年是不孕症患者最痛苦的時後為此我們決定那年的過年離開台灣因為我們知道再回來時,我們必須要面對更複雜的人工受孕或試管療程,我們必須要調整好我們自己重新出發。

 

1043月我們做了人工受孕但是精蟲的活動力太差,這次的人工受孕終究還是失敗,當天就知道活動力不好所以小紅報到時也不訝異了。就這樣我們不知不覺就走入試管療程1044月底,我們進入了試管療程。因為細胞分裂的狀況很好,植入時郭醫生問我說我運動多久,我說大概半年吧! 我想這半年是我運動最多人生最健康的日子! 我們很幸運得在母親節那天植入2顆,兩顆都著床了,雙寶弟在去年平安夜由台安呂醫生接生是個名符其實的台安寶寶,他們的誕生解除了我們夫妻多年生小孩的壓力且化解了家庭關係。

 

我很謝謝所有醫生及護士,在這過程中當我們失望時總是給我們信心與鼓勵,讓我們為下次的療程做準備,在療程進行中時不斷的提醒用藥的劑量及注意事項而堅持飲食與運動的觀念更是一輩子都受用且可以延用到下一代。雖然現在我們不像當時做試管時一週兩次飛輪和一次重訓但是我們為了維持好體力照顧好雙寶,還是盡可能做到一週1~2 次飛輪。

 

再次感謝魏醫生郭醫生及台安生殖中心的護士 謝謝你們也祝福你們

平安 喜樂 事事順心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孕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