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個月我們已經陸陸續續有些個案開始有在上一對一或是團體心理諮商課程,大部分個案都是醫生建議來上課的居多,一開始他們大多心中困惑就是,為什麼醫師建議我上心理課?我是身體不孕為什麼要上心理課?其實關於上心理諮商課程,一開始接觸時,要和醫生們一起鼓勵個案上課,其實大家都有各自的疑問和看法,今天我們就來和大家分享,我們這位資深經驗豐富上班同事,長久下來看到許多個案上完心理諮商課的心情轉變和小故事喔~
 
關於建議來就診的個案上心理諮商課,一開始我並沒有很認同魏醫師的想法,雖然我跟著魏醫師工作已經很久,當時我總得覺得哪個來醫院看醫生的人心情會好?面對不易受孕的體質誰沒有壓力,從初診開始每個月周而復始的追蹤都沒有好消息,接著又要面對醫生建議做人工生殖療程的狀況,哪個人會不沮喪、不緊張?加上網路資訊拚命的進來,每位個案都越看越焦慮害怕,此時的知識沒有解決問題,卻增加了許多心理的恐懼。
小編覺得接下來這段是大多個案的小小心聲
我們幫大家說出來發洩一下!!!
我想誰會沒有壓力和緊張?但我覺得也不至於要她們上心理課啊!魏醫師您知道當妳的病人很忙欸!平日要工作、下班後或放假又要運動,還要煮飯買菜、不能太常外食要自己烹調,平常不會煮的還要學烹飪,每日要量基礎體溫、回門診時還要寫飲食日記,吃了排卵藥追蹤排卵後還要依照醫師指示的日期,拜託先生回家努力三次,現在還要來上心理課,壓力誰沒有看場電影,放假時郊外走走就解決了啊!有需要因為壓力來上課嗎?
 
但是在個案依照魏醫師的指示,我們安排上課後,看到個案的改變,我自己本身對於心理課從此改觀了!魏醫師妳是對的,我現在對心理課百分之百的認同,情緒壓力導致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就是指交感神經及副交感神經,緊張壓力會導致交感神經太旺盛,腸胃蠕動變慢引起便秘問題、而失眠及睡眠品質不佳使得生長激素分泌不足影響到細胞的修復使身體無法靠每天的睡眠來做自我修復,免疫力下降……等症狀,進而影響到子宮血液循環,不利於胚胎的著床及發育。
 
再次證明魏醫師的建議是對的!!!!
 
小故事分享
魏醫師有位病患來看診時已經40歲,夫妻來看診時,話不多很文靜很害羞,配合度很高,魏醫師交代的事使命必達,做了試管嬰兒療程有成功,但於懷孕十週左右流產,流產後建議她上心理課,一開始她自己單獨來上課,後來老師覺得她的問題需要先生配合,之後的課程就夫妻共同諮商,等到老師覺得她調整好了,魏醫師才安排再進療程,這次一切順利平安,現在孩子健健康康抱在懷裡喔~
 
每次看到個案上完課後,大多都是紅著眼眶,流過眼淚似出來跟老師再約下一次上課時間,看在我們眼中,我感受到她們心理壓力釋放了!也有個案跟我們分享從小到大沒人教過我們如何放鬆技巧,但上課後她學會了!老師的方法很有效,現在的她面對壓力時,會懂得如何放鬆並能在短時間調整過來,不只面對懷孕這件事也將此法運用在面對各種工作生活壓力上。
 
現在我們為了能服務更多的個案,魏醫師特別拜託老師開了假日的心理諮商團體課,看到大家在團體課程進行一起學習放鬆,一起分享彼此的故事,一起找到了出口,有著共同的語言,能彼此感同深受,因為有些感受只有經歷過的才懂那種無奈跟無力,想要懷孕不是我很努力就一定會達成的,因為影響懷孕的因素太多了!所以很多個案從小到大,在學業上都一路順利,畢業後也順利求職接著結婚,但唯獨在懷孕這件事,是她最大的挫折,甚至想要放棄,在此分享大陸球星姚明跟東吳大學學生分享的話,他說:17歲時來臺灣時在訓練館看到一幅字,對我影響很大,【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棄一定失敗】,這句話印象相當深刻,每個人每天都會遇到放棄或走下去的選擇,選擇始終走下去,才有更好的回報。
面對不易受孕這條漫長的路,我們會陪伴妳們一起同行、一起面對,醫療上我們一起找方法,但面對心理壓力我們沒有辦法幫妳克服,所以找心理老師協助從轉念開始從根本解決,不要讓自己藍瘦香菇了!來找老師聊聊吧!
 
什麼?我們偶像魏醫師!!!
您不知道~藍瘦香菇,快去YouTube找影片看啦!
 
 
希望透過這段有趣的分享和影片
大家能一起開心笑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孕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