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jpg  


我還記得第一次踏進魏醫師的診間是哭著進去的,當下,我只覺得,我的內心五味雜陳:有悲憤、無奈、焦慮、壓力以及對未知的恐懼。魏醫師建議我去看心理醫師,但我知道我自己的癥結在哪裡。


我27歲生第一胎,23週發現神經管缺損引產,29歲生下我女兒,我婆婆非常不高興,我印象中她第一句話開口就是問我:什麼時候要生兒子?我本來就容易緊張,我覺得我的焦慮與壓力應該就是從這個時候來的。生完我女兒,我們無時無刻都想生第三胎,但總是力不從心,隔了五年,心想已經快變高齡產婦了。103年9月找上魏醫師,11月進行第一次試管療程,我當時的焦慮與壓力讓我在整個療程是緊繃狀態,我覺得我自己的身心裝態不是很好,有還沒準備好再次當媽的心理準備,結果,當然是沒成功,因為是第一次,期望很大,當然,失望很大。事後,我們夫妻有談過,我問我老公的想法,他說:我可以支持妳的只有金錢,我只想幫女兒添個伴,那是超越性別的。這也是我的想法,其餘的就是我自己的部分了。從那時候開始,我下定決心,我想,我已經不能再逃避了。我開始非常認真的上課,不管是重訓或飛輪,我從不請假也不遲到早退,我從調整呼吸、步伐到最重要的調整心態,我開始從運動中發現,我的焦慮、壓力、胡思亂想及失眠都得到很大的改善。魏醫師常說:重訓會使身材變好,人也有自信。其實,對我而言,不僅僅是這樣,重要的是讓我的身心狀態得到很大的放鬆。


隔了四個月,我再次進行了第二次試管療程,我這次心情非常放鬆、非常平常心,我平常心到自己還打錯針劑劑量,因為我滿腦子想的是等一下要買什麼菜、晚一點還有一堂飛輪課,所以當下也沒想太多,反正都打錯了。我對第二次試管是有信心沒把握,當諮詢人員恭喜我懷孕的時候,我簡直不敢相信,畢竟,我等了五年,我一度很沒自信。


對我來說,我自認為可以成功絕對不是偶然,更不是運氣好,因為我非常努力,我常常重訓、飛輪都快做不下去,但是,想到別人運動是為了健康、減肥可以輕鬆踩,而我不行,我蹉跎這麼多時間,怎樣也不能偷懶,每次運動完我都告訴我自己:很好,我沒偷懶,我又過了一關。我在做第二次試管前一個月遇到一位不錯的飛輪教練,除了飛輪還帶另外帶我做了核心訓練,增加我的肌耐力,所以,第二次試管身心狀態都是愉悅的,我很感謝第一次失敗的經驗,我才能好好檢視自己。


我也非常感謝魏醫師及整個團隊還有五樓生殖中心的諮詢人員們,我知道第二次試管你們每個人都比我還謹慎小心(雖然,我自己真的很平常心),我也不想辜負大家的期望,也很想證明自己可以辦到。


我自己有一些心得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

1. 用妳的真心與決心,不管飲食或運動。

2. 平常心,工作室一部分,飲食、運動甚至試管都只佔生活的一部分。

3. 盡量不要上網爬文看別人試管成功或失敗的經驗,尤其是進入試管療程後,每個人狀況不同,不需要嚇自己,免得患得患失。

4. 相信妳的團隊,配合妳的團隊,把自己調整好。


我目前懷雙胞胎,持續運動中。
祝福大家都能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好孕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