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郭醫師.jpg  


求子之路-這條漫長且非常辛苦的路我走了將近八年(哭),
終於在去年2014年11月透過人工生殖技術,我終於懷孕成功了!!(大哭)
要感謝的人很多,
首先~最最最感謝的人~當然是我的醫生-郭怡利。
她一路上念過我、罵過我、更是一直鼓勵著我,我一定會懷孕成功的。


其實,我的月經從十幾歲開始都非常不規律,所以我在二十多歲時,
就有婦產科診所的醫生很明確告訴我,我有多囊性卵巢!
也就是雖然有月經來,但幾乎是不排卵的症狀。
因為知道我不容易懷孕,
所以我在25歲結婚後沒多久就開始吃排卵藥,希望盡快懷孕。
雖然在結婚八個月後,我靠著吃排卵藥自然受孕成功了,
但寶寶也在八週時流掉了......
自從那時候開始,我展開了非常辛苦的求子之路。


在結婚近八年的時間裡,我打了上百支的針(痛!)、
吃了上百顆的藥(苦!)、也花了不少的金錢(傷!),
卻始終無法懷孕成功。
更曾經在基隆某大醫院做人工受孕,
因醫生的不謹慎與不細心,讓我因卵巢過度刺激,而產生腹水,
甚至嚴重到胸腔也積水...(崩潰)
最後竟然在胸腔抽出1000CC的血水出來,
那時我覺得我可能要ㄙˇ了吧…(大崩潰)
直到後來,我去臺安醫院看不孕症,
而我直覺我的貴人就是郭怡利醫生了(抱)。


郭醫生開始要我控制飲食(油炸絕不能吃)、
每週2-3次踩飛輪、每週1-2次重訓。
因為我有在上班,所以有時都會偷懶不去運動,或是偷吃油炸的......
當然被郭醫生知道了(我老公會跟醫生告狀)...我又被念了(笑)。
後來,我們決定要在2014年底前進入第一次的試管療程,
所以我認真運動+控制飲食。


首先要取卵凍卵,
在我認真努力且聽話之下,我很幸運成功取出二十幾顆好品質的卵子。
終於在2014年八月左右,我第一次做試管,但很可惜沒有成功(失落)。
但在郭醫生與我老公的鼓勵之下,
2014年十一月,我進入了第二次試管療程。
這一次,我、懷、孕、了!!


因為一開始是兩個胚胎都著床,但在我懷孕前兩個月時,有一個胚胎流掉了,
所以懷孕前三個月我幾乎每週回去找郭醫生打安胎針、吃黃體素。
好加在,我現在已經懷孕六個月了,我的寶寶非常健康與活潑!!(笑)
說實在話,因為我的寶寶很健康,產檢報告+羊膜穿刺報告全都很正常,
(雖然每次產檢前,我都有點小緊張,畢竟~得來不易~格外珍惜~)
所以,之前為了懷孕成功,所經歷的千辛萬苦我都忘了~
(媽媽開心寶寶也開心)


最後,我想跟所有遇到不孕症的夫妻說:加油!
不管問題是出在老公或老婆,你/妳一定要支持對方,
當然,運動+控制飲食也是必要,
醫生的話要聽要配合,而自己的心理與生理要適當調適~這很重要。


我相信皇天不負有心人,堅持且努力,相信自己一定會懷孕成功。
祝福大家~懷孕成功,都能盡快擁有自己的寶寶~家庭美滿又幸福!!

 

乖乖媽媽
104.4.8

 

 

arrow
arrow

    好孕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