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案經驗分享)
來美之後老二誕生,現在已經八個月大了. 老大近五歲,兩個都是台安寶寶.


不孕四年,懷第一胎時已是高齡. 懷孕過程都十分順利,然而後期出現妊娠高血壓,緊急剖腹,孩子體重過輕,使得我在欣喜得女的同時也留下許多擔憂的眼淚,也讓我對懷孕生產有恐懼之心. 八顆冷凍胚胎冰凍了四年,因為需隨眷赴美,必須做個決定. 重新回到不孕中心, 魏曉瑞 醫師判斷我飯前血糖較高,又因年紀更大,須以運動,飲食來調整身體,增加植入後受孕機會. 為當時受孕,將來的懷孕及生產,自己及孩子的健康著想,我快走,飛輪,室內腳踏車都來,把握兩個多月下班後短暫的時間運動. 解凍後雖只存留三顆胚胎,也順利受孕了. 懷孕後也持續的快走,運動,雖有輕微妊娠糖尿的現象,在醫師飲食指導下,第二個孩子健康的誕生了,體重身高一直都是90%呢.


一路走來不容易,尤其是一次次等待放榜的心情. 我的建議是:有工作的持續工作,和上司同事坦承,必要時工作協助;另一半及家人朋友完全支持;和不孕朋友相識,大家互相鼓勵;對選定的醫生信任,充分配合;信仰你的神,全部交托你的憂慮及歡喜. 未懷老大之前,我在一次基督教醫治大會看到久未見的一對朋友,也同樣在為懷孕努力;之後沒多久我懷孕了,八個月後我在三總上拉梅茲課時看到這對朋友,也同時期要生產了. 所以要有信心,對神,對醫師,對自己.


衷心感謝台安, 魏 醫師,千媚,義鳳.你們的專業指導及朋友般的鼓勵,給予了不孕朋友許多力量.也願神祝福正在努力懷孕的朋友- 努力過,就沒有遺憾了.

 

 

arrow
arrow

    好孕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