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要進療程前心中疑問都會浮現打排卵針會不會很可怕?

尤其網路上都會謠言打排卵針很痛?就會讓自己陷在想像力卻步不敢進療程。

在門診中有很多人因為害怕打針而遲遲不敢進入人工生殖療程,延誤了最佳受孕年齡,其實打針沒有想像中的可怕,現在排卵針在使用上都非常人性化,方便病患能自行操作,還有長效型排卵針可供選擇,還記得曾經教過一位44歲的個案打針,一開始她也非常恐懼得拒絕學習自行打針,她說從小到大就是最怕打針,我都還沒開始教她操作,她就緊張的流下眼淚一串串的滴下來,在我再三的保證不會痛,拍拍她的肩鼓勵她勇敢的試一次就好,真的不行就每天回來醫院打針,再三的深呼吸我們終於把針打完了!學完打針後,她說:原來打針這麼簡單,沒有想像中的可怕,我早該來了,37歲時醫師就建議我做療程,但常看到電視媒體明星上節目繪聲繪影的形容打針有多痛苦,我因為害怕就沒再看醫生,想說自己再試試看,才會拖到現在才來做試管。
個案44歲這次療程最後打出4顆卵子,當週期植入ㄧ顆受孕成功,在此鼓勵大家不要因為害怕自己做不到而不敢誇出一步,讓自己勇敢ㄧ點!自己的想像力其實比打針更可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孕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